落“地生”根 安全教育月特色活动|自律停放 安全护航——我院2023级进行“平安校园出行”车辆整理志愿活动

发布者:bat365官网登录在线主页发布时间:2023-11-16浏览次数:10

文明行路路畅通,平安出行行至远。我院于1114日组织2023级新生进行“平安校园出行”车辆整理志愿活动,由辅导员顾君怡老师组织本次活动。

为让安全出行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发,提高同学们校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。2023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,帮助整理教学楼周围的自行车辆。校园路段较窄,部分自行车由于数量过多,会倒斜在道路两旁,影响学生出入教学楼。为预防和减少校园事故的发生,辅导员顾老师引导同学们,通过亲身实践,领悟“自律停放自行车”的作用,嘱咐同学们在生活中,要做好安全的领航员,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。

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要讲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,同学们通过本次志愿活动,了解到自律出行的重要意义。出行是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,安全是最基本的出行要求,校园出行安全,应该从点滴做起,全员助力,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。

撰稿:顾君怡 初审:赵伟 编辑:乙万义